02

2020年辽宁省文化产业 招商推介会在大连举办 2020年11月03日 

本报讯 记者王坤报道 11月2日,2020年辽宁省文化产业招商推介会在大连举办。本次推介会由省委宣传部主办、大连市委宣传部承办。省内外30多家企业参加了推介会。

推介会现场签约了15个省、市文化产业重点项目,包括省文化演艺集团(省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与体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项目、北方联合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与深圳市茁壮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合作项目、清远天安智谷会展中心数字体验馆项目、华录音响系列产品、东方巨兽体验乐园、关山湖演艺项目、外研非遗网等,签约总金额40.7亿元。

推介会上,沈阳市、大连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阐释本地文化产业和项目发展优势及目标前景。奉天记忆系列产业项目、冰山慧谷产业园、本溪南芬文化与旅游风情小镇、安东老街、老边网红小镇、辽宁斯达威泳装超级产业园项目先后进行了现场推介。

省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省高度重视文化产业发展,去年制定出台了加快文化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和行动计划,在财政、税收等多方面明确了优惠政策,建立项目管家服务制度,设立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对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和企业进行扶持引导,推动全省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本次推介会突出推介了我省文化产业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重点园区(基地)和文化经济政策,集中展示我省文化产业发展成果,下一步将继续围绕“四重一策”,不断拓展全省文化产业发展空间,综合运用各项相关政策措施,更好满足文化企业多样化、个性化需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所有选择辽宁的企业家投资顺心、创业安心、生活舒心。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