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辽阳市白塔区投资3980万元 改造老旧小区 2020年10月23日 

本报讯 记者严佩鑫报道 “您看,咱这小区改造得多好!停车位、绿植、健身器材一应俱全!”10月21日,辽阳市白塔区文圣街道六一社区解放小区居民曲静兴奋地说。和曲静一样,白塔区将有2446户居民受益于老旧小区改造,幸福感日益增强。

今年,白塔区计划投资3980万元,综合改造4个老旧小区,总建筑面积达18.72万平方米,涉及居民楼45栋、居民2446户。

改造前,居民小区部分房屋楼龄接近或达到设计使用年限,存在结构安全隐患;房屋立面、房檐老化;保温节能效果差;房屋配套的公共楼梯、仓房等老化破损;居民楼楼道设施陈旧;小区内道路、方砖、边石、散水、围墙等基础设施老旧破损严重,缺少车辆停放场地。

在实施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白塔区统一实施地下管网综合改造,并对包括居民楼在内的建筑物接近或达到设计使用年限以及有潜在结构安全隐患的,委托专业检测机构进行检测鉴定、加固设计,并对需要加固的建筑物进行结构加固施工。对存在局部渗漏的建筑物进行修缮。实施外墙立面改造,修缮雨水管、雨棚、散水等建筑构配件;房屋外墙进行修补并新做保温隔热层,重新进行饰面粉刷。

白塔区还对部分老旧小区实施弱电改造,对楼道及地下室进行修缮、清理和粉刷,对破损严重的台阶、护栏、扶手、声控灯、采光窗等进行维修改造,安装或维修小区单元防盗门。适当增设停车位,尽量增加绿化覆盖面积;拆除违建及乱圈乱占的菜地,重新进行硬化或绿化;新建或改建文化广场,增加健身器材、休闲座椅等设施。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