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优化交通布局 “最美旅游路”建成通车 2020年10月22日 

本报讯 记者崔治报道 七年磨一剑,随着今年10月锦州滨河路五期工程的建成通车,这条被誉为“最美旅游路”的民生工程在市民的期待中展现出曼妙身姿,不仅使交通布局得到进一步优化升级,还成了城市的观光路和休闲景观路。

2013年夏季,滨河路一期工程破土动工,以重庆路为起点,铺设路面、搭建漫水桥、竖起路灯杆……从无到有,昔日野草丛生、沙石裸露的河滩地变身成为四通八达的道路。沿河一路前行,道路两旁绿树成荫,一边是波光粼粼的凌河水,另一边是茵茵绿地。过去沿河乱堆乱放、乱搭乱建,如今已变成绿地和景观公园,成为市民健身、游玩的好去处。随着滨河路二期、三期、四期工程相继竣工通车,锦州的交通路网进一步拉伸,城区内部的交通“主动脉”全面打通,对于解决交通拥堵问题起到了关键作用。市区与凌海市之间不仅多了一条大道,更是将通行时间缩短了1/3。

今年10月,滨河路五期工程竣工通车,市民纷纷驾车前往,争相领略这条“最美旅游路”的风采。此前,锦州主城区与滨海新区、锦州港之间的联系主要通过渤海大道、龙栖湾大道来实现。滨河路五期项目建成后,锦州东部城区以及凌海市可沿滨河路五期经龙栖湾大道、滨海公路与滨海新区、锦州湾机场、锦州港等重要节点相连,有效完善了区域路网结构。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