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深挖优势资源培育旅游精品 2020年10月21日 

本报讯  记者翟新群报道  10月2日,地处葫芦岛市连山区山神庙乡的4A级景区灵山游人如织,连山区2020年全域文化旅游推介会正在举行。“古代,虹螺山、灵山、塔山等79座知名山峰众山拱卫,成就了地处辽西走廊咽喉要道的‘连山驿’地名;今天,山清水秀的灵山景区,名扬塞北的大、小虹螺山,闻名中外的红色塔山等分布在全区的79处山水历史文化资源,正在演变为连山区新时代全域旅游的新地标。”连山区主要领导表示。

每座山峰都有一个传奇故事,都是一个景区。山水相依,魅力无限的连山区,依托凉水井子风情小镇、塔山阻击战纪念馆等优势品牌,挖掘葫芦文化、长城文化、红色文化、古筝文化、民俗文化内涵,全区文化旅游产业日益发展壮大,2019年接待游客590万人次,完成旅游收入47亿元,全区乡村游、特色游、全域游体系初具规模,旅游业由单季游向四季游加速转型。

四季风景、山水意景、人文胜景、生态美景是连山区全域旅游的第一步,推进“旅游+”,加快旅游同康养、农业、工业、文化、体育等融合发展,丰富旅游业态,是今天连山区全域旅游的新愿景。目前连山区正在依托传统古村落打造小虹螺山明长城风景区,依托圣水寺打造莲花山风景区,依托休闲养生的乌云山和神牛山打造文化旅游研学综合体。作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辽西太平鼓、打花棍、莲花落、皮影戏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在连山区的保护和发展也方兴未艾。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