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文安社区 “评理说事点”专管居民烦心事 2020年10月20日 

本报讯  记者严佩鑫报道  “小区宣传板上的防灾减灾相关图片真及时,真解渴,防灾减灾基本常识和避险自救的基本技能一目了然。”10月19日,辽阳市白塔区襄平街道文安社区居民们在“居民评理说事点”,谈论着社区的新变化。

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文安社区在原有法律服务站基础上高质量建设了“居民评理说事点”,实现为居民服务零距离。

“居民评理说事点”由省优秀人民调解员、社区党委书记刘海云负责,悬挂“居民评理说事点”和“刘海云调解工作室”标识牌,利用社区网格管理服务微信群广泛收集社情民意,解难答疑。

日常工作中,“居民评理说事点”在社区党委领导下,采取自治、法治、德治结合的形式,依托阳光工作室社工师、心理咨询师、律师、司法人员、民警和社区调解员等专业人员为辖区内有需求的人提供相关贴心服务。社区成立一间法律工作室、聘请一名法律顾问和一名行政监督员,每月开展普法活动。文安社区还多次邀请志愿者唐革军、叶双民开展家风家训宣传教育活动,通过以点带面宣传,吸纳更多的人参与到公益建设活动中来。

本着开门说事、评理调事、居民答事的服务宗旨,文安社区“居民评理说事点”正成为矛盾纠纷调处点、社情民意汇聚点、公共法律服务点、干群关系联系点和文明风尚传播点。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