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网络安全建设是基石 ——奇安信集团副总裁韩永刚 2020年10月19日 

近年来,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互联网等新技术赋能工业企业,激发企业新动能的同时,网络安全也逐渐进入人们视野。

工业互联网已经成为企业转型升级和数字经济发展的核心驱动力,对于拥有诸多工业企业的辽宁来说,练好网络安全建设基本功,让传统工艺与智能制造有机结合,能让更多的辽宁企业在工业互联网发展中占得先机。

企业与工业互联网不断融合,一旦遭受网络攻击,后果不堪设想。网络安全建设不仅是从攻防角度出发,而且应该与企业的核心布局相匹配,实行体系化建设,实现网络安全全面覆盖。

工业互联网把传统制造业的机器和新的信息技术相结合,串联在企业生产、运营和维护的各个阶段,是一个非常庞杂的体系,难以用局部预防来解决网络安全问题。面对这样一个复杂局面,企业应从全局化、系统化角度出发,从“零散建设”走向“全局建设”,构建一个完整的网络安全体系,让企业在工业互联网这一发展浪潮中站得更稳、走得更远。见习记者 赵婷婷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