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做好工业互联网不能碎片化 ——北京和利时智能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周东红 2020年10月19日 

辽宁工业互联网的发展在全国来讲,更多还处于认知的阶段,需要在现有基础上变为扎扎实实的行动,迈开步伐,大胆一些。

推进的过程中,投入很重要,用一定的投入来促成示范工程,并将范例在全省大规模推广。而做示范工程,还需要优秀的案例。例如,辽宁移动可借鉴其他省份移动公司做综合性工业互联网平台的经验,与本地企业合作,打造一个从智能工厂到云端上下联动的工业互联网平台。

特别需要强调的一点是,做工业互联网需系统化推进,碎片化不可取。企业要做完整的数字化上“云端”,而不是简单的装备上“云端”。将认知系统化地落地,做示范工程,再推广普及、全面铺开,这是一个规范的行动思路。

和利时作为重工业技术的供应商,所涉及的行业比较广泛,如钢铁、化工以及各种制造业。这方面,辽宁有传统、有基础、有实力,我们愿与辽宁进行更深入、更密切的合作。

见习记者 刘 璐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