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推动工业智能化需从“头”开始 ——沈阳科网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吴俊新 2020年10月18日 

与南方发达地区相比,辽宁在智能化工业领域的发展进程相对缓慢,一些传统企业对工业互联网抱有抵触心理,不愿接受新生事物。但智能化生产是工业企业发展的必然途径,推动工业智能化是大势所趋,这就意味着企业要想在未来发展中不落下风,就必须要转变观念。

转变观念,企业要敢于创新。疫情期间,很多智能设备上岗取代人工操作,为防疫安全提供了有效保障,也让更多的企业打开心扉真正认识到工业互联网在企业发展中的作用并且愿意尝试。

观念守旧一直是制约企业发展的短板,以此次工业互联网大会为契机,展示智能化在企业的应用场景,为工业互联网提供有力宣传,让更多人了解和认识工业互联网,打消企业疑虑的同时,还能让需求型企业和服务型企业双向靠拢、实现共赢。

工业互联网催生企业运营新模式,利用工业互联网提供的数据平台,可以降本增效。其实加入这张网不难也不贵,期待更多企业快速转变思路,加入其中、携手向前。

本报见习记者 赵婷婷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