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持续发力 ——辽宁思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孚 2020年10月17日 

我省工业互联网企业无论在数量还是规模上,都与南方发达省份有较大差距。以我们同行业为例,上市公司均为外省企业。当下,急需政府加大扶持力度,加强具体导向性政策支持并出台顶层长期规划。

思凯科技是中国第一块IC卡燃气表的诞生地,也是中国第一块物联网燃气表、水表、热量表产品开发者,已成为辽宁工业互联网发展进程中的重要参与者。结合企业自身发展情况,我建议辽宁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持续发力,在“互联网+政府采购”方面出台相应扶持企业发展政策,为创新型产品与服务开启“绿色通道”。在智慧城市和公用事业发展上,将推广应用工业物联网智能技术和产品作为基础建设投资的重要方向,以投资拉动新兴产业发展。

当今世界新技术日新月异,市场需求不断变化,我们有决心保持在国内乃至世界公用事业领域计量收费应用技术的领先地位。在传统技术基础上,结合先进电子信息技术,制造出具有高附加值的产品。

本报记者 赵 铭 采访整理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