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红色文艺轻骑兵”再次走进双岭子村 2020年10月16日 

那荣耀 本报记者 杨 竞

10月,一片金色丰收的景象。在这丰收时节,辽宁省文化馆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又一次走进了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十家子镇双岭子村。

演出当日下午5点钟,在地里劳累了一天的村民三三两两走到村委会门前临时搭建的舞台前。下午5点30分,文化惠民演出正式开始。《我们的大中国》《去说阜新话》等包含歌曲、舞蹈、器乐、相声、魔术等共14个节目在村民的鼓掌叫好声中陆续闪亮登场。

气温骤降,穿着厚外套还嫌冷,但演员们穿着单衣,依然在舞台上充满激情地表演。村民有的拿出手机拍照,有的录像,还有人在现场直播,鼓掌声、叫好声不断传来。透过舞台灯光,可以看到台下一张张可爱的笑脸,这样的笑容是来自内心的,只有日子真的富裕了,才能流露出这种幸福、纯真的笑容。

演出结束后,村民仍不舍得离去。一位村民激动地说:“这样的演出我们很喜欢,欢迎常来!”另一位李姓村民说:“今晚这台节目太棒了,天虽冷,但心热。”另一位村民在旁边插话,“今年的节目和去年不一样,但和去年一样精彩好看!”

辽宁省文化馆副馆长李红梅说,“时隔一年,村民还能记得我们,这就是我们再走双岭子村最大的意义所在。”

此次是辽宁省文化馆红色文艺轻骑兵第二次走进双岭子村。第一次是2019年,在辽宁省文化演艺集团(辽宁省公共文化服务中心)的大力指导下,辽宁省文化馆(辽宁省青年宫)以“深扎最基层”为宗旨,成立了红色文艺轻骑兵,曾来到双岭子村进行公益演出。

一年多时间里,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了30个村及养老院和军营,为乡村百姓以及子弟兵提供公益性的喜闻乐见的公共文化服务。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