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长假前两日 沈铁客流保持高位运行 2020年10月03日 

本报讯 记者唐佳丽报道 长假前两日,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旅客发送量处于高位运行。10月1日,铁路客流激增,当天旅客发送量达到74万人次,是疫情以来发送旅客人数最多的一天,客流恢复到去年同期七成,2日达55万人次。

为应对持续高位运行的客流,沈阳局集团公司加强运输组织,对高铁线路通过实行高峰运行图、扩大列车编组等方式,尽最大努力增加运输能力。10月2日,计划增开列车15列,安排动车组重联运行139列,当天共组织开行旅客列车667列,比节前增加50列以上。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沈阳局集团公司10月2日还组织开行了延吉至锦州方向的Y552次“游山玩海观古城”主题旅游专列,列车采用“晚上开行,早上游玩”的模式,带旅客一路“睡”到目的地,在4天的旅途中畅玩笔架山、宁远卫城、红海栈道、北普陀山等辽西地区著名景区,感受不一样的假期旅途。

“十一”黄金周正是东北地区秋意渐浓、景色宜人的时候,沈阳局集团公司针对旅游热门城市加开多趟中短途“秋游列车”。包括沈阳至阜新方向的多趟“红山文化”列车,让旅客一日内感受5000年的红山文化。加开长春至白城、松原,沈阳至大石桥等方向的“省内游”旅客列车,满足旅客假期短途出游需求。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