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本溪:枫叶之都游人如织 2020年10月03日 

本报讯 记者丛焕宇报道 10月1日,在“双节”合一的长假首日,本溪鲜花如海、枫叶如火。沉浸在节日喜庆气氛中的本溪市民,赏着家乡的美景,吃着香甜的月饼,为祖国庆生,为幸福生活陶醉。

作为全国著名的花园城市,节日的本溪比平日里做了更为精心的梳妆打扮。大街小巷、广场公园、商场社区,到处都摆放着景观花卉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喜迎中秋佳节”主题花簇,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氛围。

在人民路、胜利路等城市主干道边,一面面鲜艳的国旗随风飘扬。“我们本溪人的身边从来就不缺少风景。”为家乡美景骄傲,因幸福生活满足,本溪市民扶老携幼游山城,有的同国旗来张合影,有的对花海录段视频,然后轻触屏幕发送给亲朋好友分享,“看看我们大本溪有多美!”

作为中国枫叶之都,本溪枫叶的规模最大、数量最多、品种最全,是东北地区不可多得的植物景观。在关门山、枫林谷、大石湖、老边沟等赏枫名胜地,红枫似火,一眼望去,漫山遍野,层层叠叠,娇艳如锦。山谷中、溪流旁,游人如织,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构成一幅幅节日里最美的风景画。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