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大连:八万余盆鲜花扮靓滨城 2020年10月03日 

本报讯 记者王荣琦报道 10月1日,“双节”聚首,大连处处洋溢着喜庆气氛,星海广场中央大道两侧摆放的8万余盆鲜花扮靓滨城,气势磅礴的音乐喷泉表演为市民和游客带来完美的感官体验。

在大连博物馆举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展演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23个大连市优秀非遗项目技艺在这里进行集中展示。美食区,由传统制作工序带来的家乡风味吸引众多市民品尝。手工技艺区,马驷骥根艺、金州皮艺等非遗传承人精湛的技艺,引来市民的阵阵赞叹;精美的大连剪纸绣、来源于农耕生活的传统手工麦秸画、传统手工布艺等,让市民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惟妙惟肖的面塑、活灵活现的糖人、珍奇稀有的核雕,吸引众多游人驻足观看。“看到这么多大连非遗传承人展示的绝活,真是大开眼界!”市民李佳兴奋地说。

当日,主题为“迎国庆、共享丰收成果;庆丰收、助力乡村振兴”的大连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也在旅顺口区水师营街道小南村火热进行。市民们在搓玉米、推小车中体验乡村生产的乐趣。数十家知名企业和农业合作社带来海参、即食裙带菜、海虾酱、樱桃酒等优质产品,供市民选购。活动现场还有歌舞演出、篝火晚会、民间绝活表演等。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