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万人有效发明专利 拥有量升至10.45件 2020年09月17日 

本报讯  9月16日,记者获悉,上半年,鞍山市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3712件,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提高到10.45件,位居全省第三位。

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是衡量一个国家或地区科研产出质量和市场应用水平的综合指标。今年以来,鞍山市重点围绕智能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等产业,通过开展线上线下培训,助力企业开展品牌提升、品牌转化,不断提升企业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从源头上保护企业自身合法权益不受侵害。鞍山市还将查处侵犯专利、商标、版权、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等违法行为作为工作重点,加强对商标印制企业的监管,并扶持高新技术企业打造自己的知识产权品牌,开展知识产权执法专项行动,加大对知识产权侵权行为的打击力度。

为鼓励企业提高自我创新能力,创造拥有更多更好的自主知识产权,培育自主品牌,增强市场竞争力,鞍山市还加大了对企业知识产权创造力的扶持,相关部门积极配合企业做好商标、专利的申报工作。在相关部门的积极引导下,鞍山市企业的品牌建设、自主技术研发等知识产权保护意识逐步提升。目前,全市大中型企业中80%都建立了知识产权保护机构,处理与企业有关的知识产权争议和纠纷。

田  畅  本报记者  刘家伟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