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辽津港口携手共建贸易通道 2020年09月16日 

本报讯 9月14日,辽宁港口集团与天津港集团在津签署《深入推进务实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搭建天津、辽宁港口间运输及贸易通道,加快推进世界一流港口建设,带动环渤海经济圈高质量发展。

此次签署合作协议,是双方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振兴东北等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坚持平等协商、共同发展,围绕开发集装箱远洋干线业务、提升环渤海内支线业务、共建“一带一路”发展中欧班列、推动客滚、国际邮轮业务、加强科技合作和经验分享、人员交流互访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战略合作。

协议签订后,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利用双方资源,实现两港共赢发展,提升全球资源配置能力,增强创新策源能力,为更好服务国家战略提供港口方案、打造港口样板、贡献港口力量。

臧永亮 本报记者 孙大卫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