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艺术再现“美好辽宁” 2020年09月15日 

本报记者 杨 竞

本届艺术节是我省3年来专业舞台艺术创作新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阅和展示。与前10届不同的是,为推动我省美术、摄影、书法和篆刻事业繁荣发展,充分展示近年来我省美术、摄影、书法和篆刻创作优秀成果,推出更多无愧于民族、无愧于时代的艺术精品,本届艺术节增加了全省优秀美术、摄影、书法和篆刻作品展览活动。

记者14日从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由于我省广大艺术家及爱好者积极参加此次展览,目前已有600多件美术、摄影、书法和篆刻作品投稿,经过专家评定,将有300多件作品在本届艺术节期间展出。

省第十一届艺术节全省优秀美术、摄影、书法和篆刻作品展览主题为“美好辽宁 共享小康”。

展览作品围绕“美好辽宁 共享小康”这一主题,聚焦中国梦,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倡导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抵制低俗、庸俗、媚俗,深刻反映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发现辽宁之美,感受辽宁之好,为辽宁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美术作品包括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粉)画等画种。书法和篆刻作品的内容也都是积极向上的。摄影作品要求是在生产和生活第一现场拍摄,真实性与艺术性结合,同时按照记录性作品的要求来创作。

值得一提的是,此展重点展出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抗击疫情题材等主题的优秀作品。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