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百余家扶贫车间 成产业发展孵化器 2020年09月01日 

本报讯 记者侯悦林报道 在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富荣镇宝日殿村宝德扶贫车间,村民张连香熟练地缠绕出口的音响线圈,“我每个月挣3000多元,守家在地挣钱,很知足。”

2018年以来,宝德扶贫车间新建精品服装加工和酿酒车间,规模不断扩大,在此工作的村民每年人均增加收入近2万元。

去年9月,八石谷农副产品加工有限公司在大板镇山岳村的扶贫车间投产。扶贫车间内榨油、罐装、烘焙等一应俱全。收购来的山货和杂粮,经过精细加工变为畅销商品。在扶贫车间的强力带动下,当地村民种植特色农产品的热情高涨,玉米种植面积少了一大半。

覆膜滴灌、水肥一体化技术、无公害管理、绿色种植……十家子镇南甸子村的红薯长势喜人。今年,驻村“第一书记”王久波带领50余户年收入5000元以下的农户,采取“党支部+村集体领办公司+贫困户+包种包收一条龙服务”模式,建成13.3公顷优质红薯种植基地和占地6700平方米的红薯产业扶贫车间,能解决100余户村民就业,为村集体增加4万元收入。

截至目前,阜新县建成百余家扶贫车间,吸纳富余劳动力3000余人,成为村民脱贫致富的大本营,产业发展的孵化器。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