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丹东启动燃气报警装置 安装试点工作 2020年09月01日 

本报讯 记者王卢莎报道 日前,燃气报警装置安装试点工作在丹东市元宝区七道街道启动,并将在元宝区的商业门店、出租屋和高龄老人家中安装燃气报警装置。

元宝区老旧小区较多、商业网点较密集、老龄化人口比例较大。元宝区委、区政府着眼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先期投入4万余元启动此项工作。

在启动前,元宝区对燃气报警装置安装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并明确了责任分工。各街镇负责对各自辖区的相关情况进行摸底及宣传,元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沿街店铺煤气报警装置的安装,丹东市公安局元宝分局负责对全区出租屋等场所的摸排工作,丹东市燃气公司负责对全区所有燃气报警装置提供安装和售后服务。

启动当天,在七道街道仁忠前路39号楼603室李凤义老人的家里,丹东中燃城市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将一个燃气报警装置安装在厨房里,并现场进行调试。李凤义的儿子在外地工作,83岁的他独自生活。“有了燃气报警装置,我儿子就不用再担心了。”李凤义说。在此期间,元宝区将为130户70岁以上的独居老人家庭免费安装燃气报警装置。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