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沈阳新民向两新组织 派驻百名“政治辅导员” 2020年08月27日 

本报讯 近日,辽宁龙士达钢结构有限公司的11名党员开展了一次特殊的党日活动。之所以说特殊,是因为活动形式别开生面,每名党员通过网络直播课堂向职工作出先进性承诺。同时,这次活动组织者的身份也比较特殊,她就是被派驻到企业的“政治辅导员”——新民市税务局党办主任鄢秋菊。“这已是我第21次到企业来组织党员开展活动。”鄢秋菊激动地说。

今年4月,沈阳新民市委组织部为切实加强对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领导,不断巩固党的群众基础、夯实党的执政基础,从全市党委(党组)和党群部门选派100名熟悉党建业务、有一定工作能力的党员干部到两新组织担任“政治辅导员”。选派党员干部肩负“两知晓、两宣传、两引导”职责,深入两新组织开展调查研究1675次,今年上半年指导发展新党员53人,组织开展“三会一课”2356次,点对点、面对面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民法典、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150余次,助推全市建成12个两新组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点。

对于派驻“政治辅导员”带来的新变化,辽宁龙士达钢结构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陈鹏飞深有感触地说:“‘政治辅导员’发挥政治引领和政治监督作用,让广大职工团结在党组织周围,推动企业步入健康发展的快车道。”王 伟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