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辽阳市白塔区千余名文明志愿者 助力创城 2020年08月26日 

本报讯 记者严佩鑫报道 “辽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我们愿意用自己的义务劳动,从小事做起,改变家乡环境,助力创城。”8月23日,看着焕然一新的大桥,辽阳市白塔区南门街道居民唐革军心情格外舒畅。为了不影响市民出行,她一大早就带领文明志愿者服务队的30多名队员来到新运大街的一座桥上清洗桥梁栏杆。

这只是白塔区千余名文明志愿者活跃城区,助力辽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的一个缩影。

创建文明城,志愿者先行。8月21日上午,辽阳市白塔区“创建文明城”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各街道、区直机关、社区、区属学校的7支文明志愿者服务队210名志愿者代表在“创建文明城、志愿者先行”签名墙上签名,掀起创建全国文明城的热潮。

近年来,白塔区千余名志愿者积极践行志愿精神,携手呵护美好家园,展示城市文明形象,为辽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今年是辽阳市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收官之年。白塔区广大志愿者牢固树立“创城促振兴、创建惠民生”理念,通过志愿服务活动,广泛调动人民群众的创建热情,激发主人翁意识,强化主体地位,发挥主体作用,变“要我干”为“我要干”,汇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强大合力。

白塔区各志愿者服务队伍强化服务、精准发力,牢固树立服务需求导向,增强志愿服务的精准性和实效性;加强文明宣传、强化文明引领,做文明建设的前行者和示范者;进一步丰富志愿活动,营造志愿服务活动氛围,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让“志愿红”成为白塔区文明城市创建的底色。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