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丹东建立重点行业 风险管控双重预防机制 2020年08月19日 

本报讯 日前,丹东市在重点行业领域推行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通过先期调查摸底,进行工作试点,以点带面,全面开展安全培训,确定“双控机制”体系,实现安全生产管理关口前移、精准监管、源头治理、科学预防。

在此期间,丹东市依托全国危险化学品登记信息平台建立的电子地图,辨识安全风险,区分风险等级,实施重点管控。通过双重预防机制,针对不同级别、类别的危险源和不同程度的风险确定相应的管控方法,建立完备的信息流通渠道,完善安全生产基础管理措施,建立完善的规章制度、操作规程、警示标志、应急预案、处置措施、联动机制,充分掌握生产工艺、作业环境、人员行为和管理体系等产生的风险现状,及时分级管控,预防事故发生。

截至目前,丹东市共有恢复生产的68家矿山企业、25家尾矿库、28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7家烟花爆竹批发企业、16家危险化学品经营储存单位、235家加油站和328家制造业企业完成了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

秦志刚 本报记者 王卢莎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