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辽宁自贸试验区大连片区率先启动平行进口车跨关区保税展示业务 2020年08月18日 

本报讯  记者吕丽报道  记者8月17日获悉,为促进平行进口车业务健康开展,本着先行先试、风险可控的原则,辽宁自贸试验区大连片区近日在全国率先启动平行进口车跨关区保税展示业务,即在符合海关监管要求的前提下,允许平行进口车运至海关特殊监管区外开展保税展示业务,形成城市展厅看车下单、口岸现场提车的交易模式。

大连片区管委会联合大窑湾海关,以企业需求为导向,通过分析政策,创新税款担保模式,推出以税款保证保险的方式作担保,企业在向保险公司缴纳极少数金额保险费的情况下,即可跨关区开展平行进口车保税展示业务,有力地促进了平行进口车业务在自贸试验区以外区域的推广销售,大幅降低了企业运营成本。

该项业务的启动不仅为平行进口车业务健康发展提供了政策支持,将平行进口车保税展示功能延伸至内陆地区,推动平行进口车消费进入新阶段,而且有效地促进了内陆与港口的联动发展,对推进大连建设东北地区汽车分拨中心具有积极影响。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