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第一书记”带大学生 “云游”乡村 2020年08月03日 

本报记者 关艳玲

网络这端,村民说“我们的日子越来越红火”;网络那端,大学生说“我也想为乡村振兴尽一份力”。7月1日下午2时,辽阳市辽阳县八会镇榆树村,在山腰一个凉亭里,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正在进行。沈阳师范大学社会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和榆树村党支部相约“云端”,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在驻村“第一书记”的带领下同“游”美丽乡村。学生党员和村里党员群众代表一起,赏美景,聊变化,话发展。

通过无人航拍器,条条村路、文化广场、形态各异的山峰、新栽种的绿化树、翻建的新房,不断传输到显示屏上,展现在大家眼前。伴随“第一书记”的详细介绍,大家被美景折服,也为国家惠农政策给山村带来的变化而赞叹。

在“云端”,大家畅所欲言。大学生党员纷纷提问,乡村振兴战略带给百姓生活怎样的变化?“第一书记”到村有啥体会?未来有什么样的发展规划?……“过去‘晴天一身灰,雨天两脚泥’,今天看这航拍的路多带劲儿!要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让村里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一位80岁老党员的一席话,展示了村里日新月异的变化。

“今天,我从另一个视角更加深入地了解到农村的新面貌。”“乡村是一个广阔的天地,乡村振兴需要更多青年加入。”“要用所学专业为农村现代化发展贡献一己之力。”大学生党员纷纷表示。

“两个支部还将继续推进党建‘1+1+N’项目进行共建共享,让更多的人了解乡村,走进乡村,建设乡村,发展乡村,续写乡村变化的故事。”沈师大选派驻村“第一书记”梁玉玺说。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