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朝阳县古山子镇 倾力打造美丽乡村 2020年07月30日 

“活了60多岁,没想到在村里还能走上像城里一样的石板路,又干净,又舒适,镇党委真是为村民办了一件大好事!”古山子镇二道营子村村民马大娘由衷地发出感慨。

打赢脱贫攻坚战,产业扶贫是关键。朝阳县古山子镇党委、政府将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因贫施策,走产业脱贫致富路。

古山子镇新建羊舍两栋,存栏350只,预期收益12万元,可带动637户1184人脱贫;新建年出栏30万只宏发养鸡项目,项目主体已完工,正在安装调试养鸡设备,预计7月末能正常投产,可带动637户1184人脱贫;新建145千瓦光伏电站,年预收益7万元,可带动230户436人脱贫;新建扶贫果园2处23.3公顷,目前栽植全部完成,可带动76户149人脱贫。

完善基础设施,改善村镇面貌。为建设美丽乡村,镇党委和省财政厅选派到该镇担任镇党委第一副书记的马清林共同规划,合理布局,村里面貌焕然一新。马清林负责二道营子和北韩两个村的整体建设工作。他协调相关部门,筹措资金260余万元,实施二道营子村美丽乡村及景观路工程,修建石板路1113延长米,栽植景观路树2530株;争取资金85万元,在赵家洼子村实施美丽乡村项目,目前正在招标中;争取资金35万元,新建五家子村村委会;争取省财政一事一议资金300余万元,改造镇村内户外道路15公里左右,目前项目正在招标中。

加强基层党建,壮大村集体经济。该镇加强村班子成员和农村党员培训,选好配强贫困村党组织书记,提高发展村集体经济能力。镇党委第一副书记争取资金160余万元,为3个村建立村集体经济实体;帮扶头道村两户贫困户4口人通过解决住房,购买鸡雏100只、鹅雏10只,建鸡舍一座,助力贫困户彻底脱贫。

郭欣喆 赵玉春 成 文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