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开通供电服务“绿色通道” 国网抚顺供电公司保障部队用电需求 2020年07月29日 

本报讯  “八一”建军节前夕,国网抚顺供电公司开通供电服务“绿色通道”为驻抚顺雷锋生前所在部队驻训地进行供电线路迁移改造,用最快的速度消除了部队训练区域内大型工程装备演训安全隐患,奏响了一曲“军民鱼水、亲如一家”的和谐乐章。

驻抚顺雷锋生前部队驻训地内原有两条10千伏老旧供电线路穿越训练区域,线杆低、位置偏。由于部队近期训练的需要,新型舟车、大型挖掘机等新装备新车辆,容易碰触电力线路,存在安全隐患,影响部队训练。7月初,雷锋生前所在部队将这一情况反映到国网抚顺供电公司,供电公司立即开通供电服务“绿色通道”,安排专业人员到现场进行勘察,与部队研讨线路迁改解决方案。简化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限,用最短的时间办结全部手续。国网抚顺供电公司还用最快的速度制订施工方案,组织精干人员进场施工,他们将两条10千伏供电线路迁移至训练场路边,不再影响大型车辆和设备的正常训练,同时新立电杆18基,提高线路高度,架设绝缘皮防触电导线6500米,消除安全隐患。供电公司的员工和部队官兵还冒着高温,联手施工,仅用一天时间完成线路迁改工作。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部队装备的更新,演训内容和训练区域的不断增加,部队用电负荷也随之增大,对供电质量和安全供电需求、供电服务的要求也不断提高。国网抚顺供电公司针对这一“特殊”的服务对象采取了特殊的服务措施。为部队用电开通供电服务“绿色通道”,指派专属客户经理,指导军营用电设施的检修维护,提供专业技术支持和供电保障,让部队用上“放心电”。

雷锋生前所在部队与供电公司长期保持良好的军企共建传统,为抚顺地区的发展作出了贡献,部队多次在抗洪救灾保电网、棚户区改造等急难险重任务中,给予供电企业和地方政府有力支持。部队还长期承担来自电力系统组织的交流学习、主题党日等活动,雷锋班历任班长和先进典型多次到供电公司宣讲雷锋精神,传承雷锋精神,为供电公司推进“新时代的雷锋工程”提供了有力支撑。

李 伟 李 慧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