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沈阳综保区近海园区 具备跨境进口服务功能 2020年07月28日 

本报讯 记者金晓玲报道 记者7月27日获悉,沈阳综合保税区近海园区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业务实单测试日前在沈阳综保区近海园区跨境电商保税仓库顺利通过,标志着沈阳综保区近海园区已具备跨境进口服务功能,保税备货模式即将全面启动。

当日9时30分,一批跨境电商保税货物从沈阳综保区桃仙园区经专用车辆运至近海园区开始进行实单测试。仓储人员操作系统,把货物输入跨境电商保税仓库并理货上架。消费者在电商平台下单,OMS推送报文至海关总署,收到海关总署回执对货物放行,仓储人员对货物进行分拣、查验、装箱,填制核注(放)单,货物经快递专线出区送达消费者。

作为新经济领域的一支重要力量,跨境电商已成为优质商品“走出去、引进来”的一条重要通道。据介绍,跨境电商保税备货模式是目前国内跨境电商开展业务采用的主要模式之一。“该模式下,电商平台企业根据消费者需求及市场情况,先从国外集中采购较大量的商品,进口并存储在国内海关特殊监管区域,随后根据客户网络订单出区送达消费者手中。”辽中区商务局局长肖翔说,“通过跨境电商保税备货模式,消费者可以更方便地购买到国外大部分免税商品。”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