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调研企业困难 督导政策落实 我省开展“保市场主体”专项行动 2020年07月28日 

本报讯  日前,省政府印发《辽宁省“保市场主体”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专项行动由省市场监管局牵头开展,为期三个月,宣传贯彻扶持市场主体健康发展的优惠政策,全面掌握国家出台的保市场主体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这是7月27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了解到的。

全省“保市场主体”专项行动聚焦市场主体生存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深入企业、深入基层,采取多元化措施开展大督导大调研。主要围绕四个方面内容开展督导调研:对疫情发生以来国家出台扶持市场主体的政策措施在各地区落实情况和效果进行调查和评估;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需要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市场主体在复工复产、复市复业后的运行情况和享受落实优惠政策等方面遇到的困难、问题及意见建议;结合督导调研,进一步宣传贯彻国家、省出台的优惠政策,服务市场主体。

督导调研采取总指挥部督导组实地督导、行业主管部门调研、综合分析研判等形式开展。将“保市场主体”纳入省14个督导组督导重要内容,围绕国家出台“保市场主体”政策执行情况、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对地方党委、政府“保市场主体”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按照“谁出政策、谁执行政策、谁督促检查”的原则,总指挥部成员单位根据各行业特点和职责,围绕政策落实情况和执行中存在的问题、政策知晓程度和受益情况、对疫情管控措施的意见建议、优化营商环境存在的问题及市场主体的诉求等开展行业调研。

省市场监管局将在全省市场主体中随机抽取企业5万户、个体工商户3万户,分别形成政策落实情况问卷统计调查样本,通过移动终端进行问卷调查,并根据总指挥部督导组实地督导、行业主管部门调研及问卷调查的工作成果,围绕“市场主体数量是否增加、市场主体复工复产达产后产能恢复情况、市场主体盈亏情况”等,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形成《关于“保市场主体”专项行动情况的报告》报总指挥部,供省委、省政府决策参考。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