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截至6月末,全省扶贫龙头企业和扶贫车间开复工率近100% 响鼓重锤 决战决胜 2020年07月26日 

本报记者 胡海林

咬定青山不放松,慎终如始战犹酣。

7月的辽沈大地,烈日之下各地干部群众战贫身影依旧繁忙。朝阳市朝阳县北四家子乡的认养桃园叶繁果盛,增收已成定局;葫芦岛市南票区缸窑岭镇的扶贫车间机器轰鸣,奏响欢快的“致富曲”;丹东凤城市宝山镇岔路村40多栋草莓、蓝莓大棚喜获丰收,村民腰包鼓起来……

今年以来,我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硬仗一起打,坚持完成脱贫任务和巩固脱贫成果两手抓,吹响脱贫攻坚总攻号角。

目前,距年底不足160天,4300万辽宁人正争分夺秒冲刺、全力以赴攻坚。

战疫战贫两手硬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然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决战决胜的节奏,一些扶贫工作被迫按下“暂停键”。

面对新的挑战和考验,省委、省政府审时度势,带领广大干部群众,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统筹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发起“不获全胜不收兵”的冲锋。

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我省及早部署。2月12日起,全省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全省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决战脱贫会议、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等先后召开;《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关于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意见》等陆续出台,为全省在特殊时期开展决战脱贫架起四梁八柱。

以上率下,激发合力。疫情发生后,省主要领导多次深入基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并提出具体要求。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等问题各司其职,步履不停。

(下转第四版)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