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盛京大剧院有序恢复演出 传统戏曲与歌剧舞剧辉映舞台 2020年07月08日 

本报记者 王臻青

7月6日,记者从沈阳盛京大剧院了解到,自6月14日恢复演出以来,该剧院已演出了11场舞台剧。在话剧《战国红》演出前,记者在盛京大剧院门外看到,观众有序排队,接受工作人员测量体温,进行扫码登记。进入剧场之后,观众自觉减少聚集,有序入场。剧院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将观众上座率控制在30%以下。许多观众表示,非常珍惜重返剧场观看演出的机会,希望看到更多精彩的舞台剧。

受疫情影响,广大观众已阔别剧场近半年。剧院恢复演出的消息传来,许多观众兴奋不已,纷纷致电剧院售票处咨询近期文艺演出。恢复演出以来,盛京大剧院实行实名制购票、实名制观看演出。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演出场次仍然不多,但盛京大剧院还是在确保落实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尽其所能为观众安排了多种类型的文艺演出,其中包括京剧、评剧、舞剧、歌剧、话剧、儿童剧、音乐剧、杂技剧等,近期则以传统戏曲以及儿童剧、舞剧为主。

据了解,盛京大剧院还将为援鄂医疗队举办3场公益演出。暑假即将来临,剧院特别为小朋友安排了4部儿童剧,这些寓教于乐的儿童剧由沈阳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沈阳市文化演艺中心)、沈阳杂技演艺集团组织排演。7月9日至11日,将上演儿童剧《木偶奇遇记》《小飞侠》《绿野仙踪》,7月17日至19日,将上演儿童杂技剧《熊猫——寻梦之旅》。据《木偶奇遇记》《小飞侠》《绿野仙踪》3部儿童剧的导演黑晓欧介绍,这些儿童剧改编自经典童话故事,运用了多种舞台艺术手法加以呈现,既具有艺术性、趣味性,又能够与少儿观众形成互动。

7月12日、7月27日至31日,沈阳京剧院、沈阳评剧院将为观众演绎6场大戏。包括京剧《关东女》《龙凤呈祥》《珠帘寨》、评剧《茶瓶计》《穆桂英挂帅》全剧以及折子戏《谢瑶环》《杨八姐游春》《凤还巢》。观众将会欣赏到国家一级演员、京剧名家常东以及筱派评剧传承人王筱萍、花派评剧传承人吕晓天等演员的精彩表演。这些传统大戏典雅唯美,演员唱念做打精彩纷呈。

此外,应沈阳保利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邀请,我省观众期待已久的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将应邀来沈演出。这部由上海歌舞团创排的舞剧曾获得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大奖”,巡演所到之处好评如潮。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以现代舞、古典舞、探戈等多个舞种演绎革命历史题材故事,制作精良。此外,来自山东的歌剧《江姐》、音乐剧《礼门义路》,来自陕西的话剧《白鹿原》等大型舞台艺术作品将陆续在盛京大剧院上演。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