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创业 唱响无悔青春 ——辽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系列报道之一 2020年07月07日 

本报记者 葛红霞 关艳玲

不久前,在辽宁科技大学科技园,由十多名大学生组成的鞍山启梦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就像公司的名字一样,我们开启了梦想之旅。”公司法人、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网络工程专业毕业生孙一笑说,公司成员除了应届毕业生外,还有上一届毕业生,下一届学弟学妹的暑期实践也将在这里进行。创业的梦想之花,就在青春的接力中绽放。

“只有进行了激情奋斗的青春,只有进行了顽强拼搏的青春,只有为人民作出了奉献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今年大学生就业季,许多有梦想、敢创新的大学毕业生选择了一条不寻常的道路,他们充满斗志、披荆斩棘,向着自己的梦想砥砺前行,留下了一串串无悔的青春脚印。

青春,就是用来奋斗的。

“创业是辛苦的,需要学习的东西太多了,但年轻人就应当不畏困难、努力奋斗。”辽宁职业学院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毕业生刘宁说,他很早就开始做创业准备,阅读了大量有关创业的书籍,并实地考察了多个行业。在学校和家人的支持下,他决定勇敢迈出创业这一步,在拿到毕业证的同时,注册的白塔光明钟表眼镜店也步入了正轨。

不为传统就业观念所束缚,更加注重人生自我价值的实现,大学生就业观的悄然变化,离不开我省为创新创业厚植的环境沃土。

为让高校学子的梦想开花结果,我省不断增强创新创业制度供给,加强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发展众创空间等孵化平台,创新和改进服务方式,以降低高等院校师生创业成本,设立创新创业奖学金等,相关扶持和激励政策不断完善;高等院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将课堂教学、自主学习、结合实践、指导帮扶等融为一体,使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造能力得到明显增强;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公益性创新创业论坛和培训活动等,营造了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文化环境……(下转第四版)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