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朝阳每个乡镇都建成 1个省级或市级美丽示范村 2020年06月17日 

本报讯 记者张旭报道 连日来,建平县小塘镇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各个村通过违建拆除和“三堆”清理同步推进绿化、美化、亮化工作。截至目前,全镇共清理主干道及巷道63.5公里,建乔木灌木相结合绿化带3600米,建设水冲厕所2处,建设文体广场6处,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今年是党中央明确实现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村庄环境基本干净整洁有序,村民环境与健康意识普遍增强三年目标的收官之年。朝阳市印发了《关于持续推进2020年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的实施意见》,2020年,朝阳市创建省级美丽示范村36个、市级美丽示范村59个,实现每个乡镇(场)都建成1个省级或市级美丽示范村,1343个行政村全部建成整洁村;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85%,农村生活垃圾处置体系基本实现全覆盖,全市5%的行政村生活污水实现收集处理。

今年,朝阳市推进村庄清洁行动,改善村容村貌,重点清理农户房前屋后、沿村公路和村道沿线散落生活垃圾,整治村内欺街占道、农机具乱停乱放等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现象和不文明行为。推进村庄绿化美化和道路硬化,美丽示范村通道绿化率达到100%、公共绿地广场面积达到400平方米;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村内道路762公里;新改建及维修改造农村公路800公里。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