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知识产权服务 帮企业解难题 2020年05月28日 

本报讯 近日,锦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专利代理方面专家主动上门对锦州九泰药业、奥鸿药业两家企业进行了走访和服务,向企业通报了去年开展的首届省专利奖和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评选情况。同时,着重介绍了当前锦州市商标受理窗口为方便企业复工复产而提供的便利服务、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以及专利申请方面的注意事项和要求,并对企业专利申请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锦州市商标受理窗口积极探索业务办理新方式,工作人员全程通过微信、QQ、远程协助等方式,完成咨询、材料初审、商标局复审、下发电子登记证书等一系列业务程序,并帮助申请人完成网上缴费,申请人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商标注册一站式服务。截至目前,锦州市商标受理窗口已受理商标申请100余件。

同时,对于企业受疫情影响遇到发展资金不足,影响技术升级或原料采购的,市场监管部门积极主动帮扶,协助企业通过知识产权质押方式缓解资金困难。目前,锦州市商标受理窗口已受理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业务3笔,累计质押金额2770万元。

李  兵  本报记者  文继红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