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智慧医保” 全流程网上办理 2020年05月28日 

本报讯 为不断提升信息惠民水平和社会治理能力,加快锦州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步伐,锦州创建“智慧医保”经办管理服务新模式,以“互联网+医保”为基础,倾力打造“智慧医保”体系,优化办事流程,提升服务质效,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近年来,锦州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定位于“管理科学高效、服务提档升级”的目标,多措并举,逐步推进,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群众满意度逐年提升。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保证参保人员医保待遇不受影响,通过锦州政务服务网,公示各类医保业务流程、办理手续和咨询电话,充分运用电子化手段提供线上服务,实现了“全流程网上办理”。

今年,锦州市严格按照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工作意见的总体要求,全面推进“智慧医保”建设,紧紧依托“锦州通”APP尽快建立统一的电子医保支付体系,完成全市定点医药机构系统改造、对接,最终实现电子医保凭证申领、医保业务办理、医保账户查询、医保缴费登记、异地就医备案、医保移动支付等掌上便捷服务功能。

蒋 月 本报记者 文继红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