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32个创新工作室 助锦州石化提质增效 2020年05月28日 

本报讯 环丁砜装置仅运行26天,即增效350万元,日前,从中国石油锦州石化分公司添加剂车间劳模创新工作室传来喜讯。锦州石化分公司充分发挥创新工作室的科技创新作用,解决生产运行及维检修难点,以优化增效、降本增效和节能增效推动企业大发展。

锦州石化分公司现有32个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覆盖公司所有主力车间和重要装置,成为公司安全生产、科技创新、精细管理过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公司的一台电子天平水准仪损坏,厂家建议将天平返回德国检修,工作室经过反复研究试验,用可替代原厂水准仪的部件修好了天平。他们还修复了德国生产的石油产品闪点测定器电源板、美国进口的总硫分析仪,节约成本7万元。

从2019年到今年一季度,创新工作室共整理车间级典型案例分析1296篇;发挥“传帮带”作用,累计签订“导师带徒”21对;“有价值物资再利用”持续推进,开源节流1586万元;提出群众性合理化建议452项,其中42项重点项目中成果转化35项,年创效益及节约成本超过3200万元。谭 月 本报记者 文继红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