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抚顺发挥重大项目对“六稳”“六保”的作用 列清单解决项目建设难题 2020年05月28日 

本报讯 记者周明 崔振波报道 5月27日,辽宁抚矿三峰亿金环保能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建设运营的抚顺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现场,十余台工程机械车辆正在平整土地,工人们正在进行项目基础建设。“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政府及时帮助协调解决,我为政府的服务点赞。”项目负责人对记者说。抚顺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位于抚矿集团西舍场复垦基地入口处,项目建设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1200吨,年垃圾处理量43.8万吨。

今年以来,抚顺市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建立了市、县(区)联动机制,制定问题清单、责任清单、问题解决标准清单,全力解决问题清单中尚未解决的问题,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充分发挥重大项目对“六稳”“六保”的作用,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全市18个亿元以上重点项目的22个问题,已经办结销号10个问题,为推进项目加快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抚顺市对列入今年计划开复工的335个项目全部配备了“项目管家”,实行定人定责的“项目管家”标准化责任清单管理。围绕减、降、缓、免、返、贴、奖、快八个方面,以合理、适度、管用的政策供给推动重点项目建设。

抚顺市发改委先后出台《支持重点项目开复工若干政策措施》等政策文件,聚焦项目推进关键环节,对前期工作不完善的项目,及时协调解决项目突出问题,推动项目尽快开工;对在建重大项目,主动跟踪服务,精准落实各项政策,尽快形成有效投资。建立亿元以上项目由市政府相关领导每周调度和500万元以上项目由市发改委定期调度推进工作机制,制定清单,为实现项目建设过程管控有效、工作闭环严密、组织穿透有力、建设成效明显的调度推进工作机制奠定了基础,创造了条件。

目前,抚顺市已聚集了一大批发展前景好、体量大的优质项目:新宾氢能小镇、氢能高速路等项目正抓紧建设;东联安信公司投资1亿元的三期建设项目达产达效后,可实现产值5亿元,纳税5000万元;中恒集团生物质热电和风力发电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成为当地经济发展的“压舱石”。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