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朝阳双塔区税务局 创新服务助企业复工达产 2020年05月27日 

本报讯 为了确保税费优惠政策深入人心,更加便捷高效服务纳税人,在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来临之际,朝阳市双塔区税务局全面落实“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模式,紧扣“减税费 优服务 助复产 促发展”的宣传主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复市复商。

自编自导战“疫”快板。双塔区税务局通过自编自导战“疫”快板的形式助力提升社会抗击疫情的信心,把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言简意赅地宣传入户入企,既创新宣传方式,又全面助力了企业复工复产。税务干部利用税企微信群对快板视频进行转发推广,通过商场户外大屏幕进行循环播放,扩大税收宣传的覆盖面,展现了税务局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决心。

青年干部勇当先锋。双塔区税务局组织“青年攻坚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税收宣传活动,他们利用一周的时间走访辖区内商场、企业、社区等,发放宣传册和宣传画,为纳税人答疑解惑,走进重点税源企业讲解税费优惠政策,提供精准纳税辅导,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自助办税进万户。“店铺开在万达商场附近,现在商场门口有了自助办税设备可以随时领取发票,节省时间,也解决了分头跑和多次跑的烦恼。”双塔区向龙牛羊肉铺纳税人邢忠玲觉得自助办税终端机非常方便。为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该局积极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对自助办税终端进行全覆盖式宣传。该局组成6个近200人的宣传小分队,对辖区内街市、商户门店进行宣传,两天时间发放8000余份宣传资料,在全区范围内加强自助设备的宣传推广,解答纳税人对自助办税设备的疑问。

双塔区税务局将继续创新宣传形式与载体,将特色宣传活动与日常税收工作结合,真正让纳税人、缴费人享受到优质高效的服务。

孙湘婷 成 文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