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9家医疗卫生机构 具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 2020年05月26日 

本报讯 记者崔治报道 目前,在锦州具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的医疗卫生机构达到9家,进一步提升了核酸检测能力。

疫情之初,锦州市仅有疾控中心一家机构能够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为了提高核酸检测能力,4月初,锦州市加大了医疗机构核酸检测的投入,相继增加了锦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心医院、妇婴医院三家医疗机构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日检测量分别为每家200人份,主要承担来锦返锦重点人群、学校、部队、监狱等人员的检测工作。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和学校复学,检测需求越来越多。4月20日,锦州采取“绿色通道”方式,加速推进县级核酸检测设施建设,对二级以上综合医院抓紧进行改造,短时间内形成核酸检测能力。锦州市疾控中心接到任务后加紧推进PCR实验室项目建设工作,迅速落实建设及相应设备采购工作,大大提高了项目进度。他们利用“五一”休假时间,夜以继日地赶工。5月初,组织PCR检测上岗人员完成全省临床基因扩增实验室技术培训。

目前,黑山县第一人民医院、北镇市人民医院、义县人民医院、凌海市人民医院PCR实验室按项目预期全部建设完毕,全面完成实验室验收及配套设备安装调试工作并通过了省相关部门的检验。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