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实施五项工程 人才磁场效应初显 2020年05月24日 

本报讯 记者侯悦林报道 以高端人才引进工程为牵动,以重点人才培养工程为基础,以人才创新创业工程为抓手,以人才科技共建工程为示范,以人才服务暖心工程为重点……阜新市委、市政府始终把人才工作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大力推进人才强市战略,为推动阜新转型振兴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启动实施高学历人才引进三年行动计划和乡村振兴引才计划,共引进“双一流”等高校大学生人才400余名,极大地改善了基层一线的人才结构。深入实施“双招双引”工程,依托京津冀引才工作站开展大型“招才引智”集中推介活动,同步引进人才、项目、资金。

阜新市坚持以精准高效的模式培育人才。启动高技能人才培养“十百千万”计划,建立10个职工培训基地、组建由100人组成的专家团队、结成1000个师徒对子,创新构建职业院校培训、大型企业实训、专家团队传帮带、就业创业安置“四位一体”的培养模式,培训职工1.8万人。通过实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培训各类农村实用人才1.3万人次,辐射带动3万农民增收,引进百村百名金融助理,有力推动了“三农”发展。

围绕优势产业和新兴产业,创建创新创业平台187个,吸引高端人才开展科研攻关、成果转化和技术指导。3年来,新增高新技术企业57个,转移转化科技成果83项,累计实现技术交易额8.09亿元。组建31个科技特派团、农业专家服务团深入基层,仅2019年就提供创业指导、技术咨询1360次,推广新品种、新技术108个。

阜新市坚持以共建共享的理念聚才,实施以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彰武县为示范的人才科技共建工程,引进省农科院、沈阳农业大学的59名专家参与28个基地建设,示范推广实用技术166项,带动农民增收6100万元。今年,各县区、高新开发区与16个高校院所携手推广新技术21项,转化科技成果7项,合同技术成交额达1亿元。成立全市首个人才服务中心,在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设立人才服务窗口,提供人才公寓和周转性住房118套。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