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政策升级 让人才引得来留得住 2020年05月24日 

本报讯  记者侯悦林报道  “有了这张卡,出门坐车、去医院看病、到银行办事太方便了!”阜新市优秀专家魏香颖把手里的“阜新人才服务卡”称为“万能卡”和“暖心卡”。去年年底以来,阜新市积极回应人才所需、兼顾人才所想、考虑职责部门所能,制定了19条突破性的人才新政和16条实施细则,破除人才工作的难点、堵点,打造人才政策升级版,让人才引得来、干得好、留得住。

4月26日,阜新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出台《“阜新人才服务卡”管理实施细则(试行)》,一共21条,规定持卡人可享受办理落户、便捷就医、公共交通、子女入学、职称评审、阜新银行金融服务及其他社会服务绿色通道。

为打造拴心留人的服务环境,阜新市不惜真金白银地投入。2018年以来,人才发展资金从2350万元增至4350万元,投资建设了1.27万平方米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和阜新科技大市场,人才服务环境不断优化。327名领导干部与专家结对子、交朋友,推选47名专家担任“两代表一委员”,切实加强政治引领,提高政治待遇。实行人才服务专员制度,为高端人才提供一站式、个性化、优质化服务。出台科技强市“1+5”政策,对符合条件的项目、企业、人才全力支持。19条人才新政和16条实施细则让人才激励制度更加健全、引才用才政策更加有效、科技创新发展更加有力,为高质量发展汇聚起磅礴的人才动力。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