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跨越山海谋共富 ——营口市对口帮扶建昌县脱贫发展纪实 2020年05月20日 

朱洪奇 本报记者 李万东

葫芦岛市建昌县魏家岭乡西大杖子村养牛场内,近百头肉牛个个膘肥体壮。魏家岭乡乡长助理王子昌告诉记者,若不是扶贫资金的注入,养殖场不可能发展到现在的规模。

这座圈舍面积6000平方米的养殖场建成后,遭遇启动资金短缺难题。2017年营口市的100万元扶贫资金到位后,养殖场购买了130头西门塔尔肉牛,经过精心饲养,去年获纯利20万元,让100户建档立卡户实现增收。

建昌县曾是全省15个重点扶贫开发县。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部署,营口市承担对口帮扶建昌县的脱贫攻坚任务。

把结对帮扶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沿海的营口市和位于山区的建昌县,跨越山海建立帮扶关系。

营口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帮扶工作亮点纷呈,为建昌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强保障。

帮到点上,扶到根上

要实现精准脱贫,帮扶的力度和精准度极为关键。营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对口帮扶工作,经细致了解、科学分析,发现建昌县存在工业基础薄弱、农业结构单一、县域经济发展任务繁重、脱贫根基不够牢固等难题。

帮扶,就要真抓实干,多做惠及贫困人口的实事。

营口市充分利用市场优势、区位优势,结合建昌县实际,从消除贫困根源着手,提出帮助建昌县推进“六个一”工程:引进一个致富项目、建设一个标准果园、建立一个设施蔬菜小区、资助一批困难学生、转移一批劳动力、异地移民一批建档立卡贫困户。

(下转第二版)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