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农发行盖州市支行 投放8亿元贷款支持水利建设 2020年05月19日 

本报讯 近日,农发行营口盖州市支行向盖州市辰州水务有限公司发放中长期贷款8亿元,用于盖州市石门水库存量资产PPP项目建设。

石门水库是营口市境内一座大型水库,具有防汛抗旱、农田灌溉、城市供水、供电等职能。水库坝址以上控制流域面积 410 平方千米,多年平均年径流量 1.17 亿立方米,总库容 1.022 亿立方米。通过PPP模式引入社会资本来运营维护本项目可以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有效提升石门水库供水、供电、径流调节、蓄洪补枯、农田灌溉等服务供给的质量及效率,解决营口市城市经济发展需水问题,间接带动工业、农业、现代服务业等多产业快速发展。项目的实施有利于利用社会资本的经营管理经验,提高城市供水运营水平和保障能力。

该笔贷款的投放,是农发行发挥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作用的充分体现,对于缓解地方政府投融资压力,拓宽资金来源渠道,盘活存量资产,推进国有企业公司治理,加快城乡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田 超 周德健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