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第一书记”直播带货卖火农产品 2020年05月12日 

“直播间的朋友们,你们看,咱这大棚西红柿皮薄、沙瓤、甜度高,还有草莓,不打一点农药、化肥,每一个都香甜美味。”5月10日10时,在铁岭县凡河镇边家村益健缘家庭农场的大棚内,“第一书记”沈国明亮相直播平台,当“主播”推广农场的农产品。不到10分钟,数百名网友涌入,纷纷表示要下单。

近年来,凡河镇设施农业发展迅速,全镇建起冷暖大棚近2000栋,油桃、无花果、西红柿、黄瓜等果蔬品质好、销路广。

今年,由于疫情影响,果蔬销售受阻。为拓宽果蔬销售渠道,提高特色果蔬的知名度,凡河镇决定开展线上助农直播活动。“五一”当天,凡河镇党委副书记李扬走进城南堡村油桃大棚,做了第一场直播,5月10日进行的是第二场直播。“销售效果不错,两场直播,观看人数达4000余人,出售果蔬2000余公斤,产品远销到陕西、河南等地。”李扬表示,接下来,凡河镇将继续结合各类节日开展线上助农直播活动。

本报记者 王晓波 摄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