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凝聚合力战贫困 并肩携手锁胜局 ——沈阳市对口帮扶阜新市脱贫发展纪实 2020年05月07日 

本报记者 金晓玲

艳阳高照,云淡天高。

从沈阳出发西北向行驶1个多小时,一望无际的彰武草原生态恢复示范区扑入眼帘。在这里,曾饱受风沙之害的大德、章古台等4个乡镇正在实施生态恢复工程。

令人目不暇接的,远不止这满眼新绿。在阜新市阜新蒙古族自治县衙门营子村肉牛养殖及生物制肥循环经济等扶贫项目施工现场,到处可见的繁忙景象,让人感受到这里的朝气蓬勃和日新月异。

生态治理、产业扶贫,是沈阳、阜新两市对口帮扶合作的重要内容。

沈阳市将对口帮扶作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口支援工作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作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实施新一轮突破辽西北战略、加快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的重要任务加以推进,结合需求,聚焦重点,精准扶持,有力推动了阜新市经济转型发展,稳稳锁定脱贫攻坚同步奔小康的胜局。

依托产业 凝聚决胜合力

“劳动过‘五一’!越是忙,咱这日子越有奔头!”提起刚结束的假期,彰武县双庙镇、兴隆堡镇、西六家子镇设施樱桃项目区的种植户这样表示。在省农科院专家指导下,种植户控制好棚室温度,果树错期成熟,大樱桃等到了好价钱上市。

“今年,‘致富果’还将种到阜新县,帮助更多农户在家门口增收。”沈阳市发改委有关负责同志告诉记者,作为2020年沈阳市对口支援阜新市无偿援助的重点产业项目之一,甜樱桃现代化设施生态园项目正在查干哈达村加紧建设,预计今年10月建成。(下转第三版)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