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文明拆违  让执法更具人情味 2020年05月07日 

本报讯 记者翟新群报道 4月初,连山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假期巡查期间发现连山区东城北路有一餐馆门外违法扩建彩钢房,大队执法人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四十四条第一款之规定,对违建业主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其餐馆于次日前自行拆除违法建筑物。

次日早,连山大队4名执法队员前往餐馆勘察现场,发现餐馆并未拆除违法建筑物,随即联系局领导申请强制拆除。9时许,连山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分中心相关领导带领连山大队全体执法人员协同锦郊派出所3名民警,以及3名拆装工人到达现场并依法拆除违法建筑物。

执法人员在拆除过程中注意安抚违建业主的情绪,并对其进行普法教育,使得违建业主积极配合拆违工作。队员们在拆除违建的过程中,为避免百姓因损失过大而暴力抗法等情况出现,本着降低百姓损失的原则,细心地将拆下的物品保存完好,甚至将拆下来的螺丝钉都搜集整理好还给百姓,真正做到了文明执法。经过3小时的努力,执法人员顺利地将违建拆除完毕。此次拆除违建行动是连山区成立综合执法局以来“发现及时并拆除最高效”的一次。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