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李培斌:两袖清风 一心为民 2020年05月04日 

据新华社太原5月3日电 (记者孙亮全) 李培斌,汉族,1965年9月出生,1984年7月参加工作,1990年11月入党。曾担任山西省阳高县龙泉镇司法所所长、阳高县信访服务中心主任。2015年10月15日,因连续工作,劳累过度,突发心肌梗塞不幸去世,年仅50岁。

李培斌生前曾被司法部评为全国模范司法所长、“全国人民调解能手”,并当选党的十八大代表。他逝世后,中组部追授李培斌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中宣部追授李培斌“时代楷模”荣誉称号;中央政法委下发了《关于学习宣传李培斌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司法部追授李培斌“司法行政系统一级英模”荣誉称号,并作出向李培斌学习的决定。

李培斌30多年如一日,扎根基层、埋头苦干,直至因公殉职。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用真情和汗水认真做好服务百姓的“小事”,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30多年间,他先后成功调解矛盾纠纷数千起,制止群体性事件上百起,教育60多名刑释解教人员迷途知返,挽救了50多个濒临破裂的家庭,被当地群众亲切地称为“李司法”。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