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建成78个“评理说事点” 2020年04月30日 

本报讯  4月24日,营口市站前区举行“村民评理说事点”建设启动仪式,首批光明村、董家村等4个“评理说事点”挂牌投入使用。自3月“评理说事点”建设部署以来,营口市已建成行政村“村民评理说事点”68个、社区“居民评理说事点”10个。

光明村是站前区的城中村,有人口3329人。成立“村民评理说事点”,村党总支书记、人民调解员陈茂成担起了评理说事员的“角色”,发挥他既懂政策、懂法律,又善于调解矛盾纠纷的优势,为群众服务。在“说事点”,广大群众可以吐露心声,表达诉求,寻求帮助。政府部门借此渠道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社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

营口市将“村民评理说事点”和“居民评理说事点”建设列入绩效考核项目,确定了完成目标和时间节点。到今年11月底,“评理说事点”将实现行政村、社区全覆盖,为百姓搭建说事、议事、调事平台,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曲  原  本报记者  张继驰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