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白塔子镇来了一位“实干家” 2020年04月29日 

本报记者 吴 镝

朝阳市水务局水政监察支队第三大队队长张国锋自担任喀喇沁左翼蒙古族自治县白塔子镇第一副书记以来,便在这片广袤的乡村振兴“战场”上大展拳脚,强党建、上项目、治环境、解民难……曾经是一名军人的他开启了一段崭新的人生历程。

自2018年3月到任以来,张国锋谋事创业的工作风格和雷厉风行的军人风范得到了充分的展现。抓基层党建,他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就壮大村集体经济提出了很多“金点子”;脱贫攻坚,打造乡村旅游项目、发展10公顷扶贫果园,对30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义诊、捐赠,他日夜奔忙;乡村振兴,他利用派出单位优势和个人人脉,引项目、引资金,治河道、建广场、修乡路,干了一件又一件实事好事。在众多成绩单中,“治理蒿桑河”“引入飞地项目”这两件大事格外闪亮。

蒿桑河是大凌河上游的重要支流,贯穿白塔子镇境内,多年来的水患和河道治理未予立项,制约着当地的经济发展。为了这个河道治理项目,张国锋先后7次到市、县凌河局汇报工作,最终提前两年启动了项目,落实中央资金1208万元。该项目已于2019年4月份开工,2019年底前完成了主体工程。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有力保障河道两岸6个村2000名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2019年初,张国锋偶然听到一个朋友在打听喀左县工业地价,细心敏锐的他立刻捕捉到这一“商机”,马上毛遂自荐,做起“投资顾问”角色。经过多次考察、论证,投资方最终在2019年3月份签订入驻合同,而张国锋也成功引进了投资6600万元的朝阳燚洁玻璃纤维制品有限公司年产5000吨高性能玻璃纤维纱生产线项目。初尝招商甜头的他,没有停下招商引资的脚步,再次通过不懈努力成功引进一个投资6800万元的喀左四达工贸有限公司年产1万吨金属模具项目。这两个“飞地经济”项目达产后将给白塔子镇带来一定的税收收入,进而壮大镇域经济。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