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朝阳市龙城区税务局 网上办税助力企业开复工 2020年04月29日 

本报讯 自开展复工复产工作以来,朝阳市龙城区税务局积极推进“非接触式”办税,认真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加大对企业的辅导力度,为企业的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强化“非接触式”办税,提升服务质效。为切实降低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该局明确网上办税缴费事项,拓展网上办税缴费范围,优化网上办税缴费平台,强化线上税费咨询服务,丰富多元化非接触办理方式,积极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其他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渠道。不断拓宽网上申领、邮寄配送发票、无纸化方式申报等业务范围,推进非接触办税缴费全覆盖。

做好行业、企业分析,明确工作重点。该局利用大数据对重点行业、企业进行分析,详细了解辖区内行业、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形成具体报告。有针对性地为行业、企业开展服务,提供政策支持。同时,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系,组成联合工作小组,为企业提供帮助。

认真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激活企业活力。认真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指引》,在确保新政策精准落地的同时,巩固和拓展已有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实,主动向符合条件的辖区内纳税人开展增值税、所得税、土地使用税及房产税新优惠政策宣传解读和办税操作辅导,帮助纳税人及时全面懂政策、能申报、会操作,确保应享尽享、应享快享。

杨路路 成 文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