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规范扶贫档案 发展产业项目 凌源5专项行动助推脱贫攻坚 2020年04月29日 

本报讯 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凌源市自我亮剑,创新开展5个专项行动,细化责任,补齐短板,全力以赴提高脱贫攻坚质量。

凌源市并行推进“规范扶贫档案”“规范扶贫产业项目档案”“规范承担扶贫任务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管理”三个专项行动,制定实施方案,量化目标,细化管理条目,由市扶贫办、农业农村局牵头,档案局和司法局配合,以乡镇自查为主,对历年脱贫攻坚档案进行整理与完善,对涉及扶贫任务的合作社进行规范管理,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基础支持。

为变“输血脱贫”为“造血脱贫”,凌源市推进“发展到户扶贫产业项目专项行动”。在入户摸底调查基础上,通过“五个一”模式,即“一块增收田、一个增收棚、一群增收禽(畜)、一亩增收园、一个增收岗”五选一或叠加选择,实现每户至少发展一个实体产业项目;对因无劳动力等特殊情况导致确实无法发展项目的贫困户,通过代种代养方式解决;同时坚持“突出重点、分类指导”,项目发展重点向低收入群体倾斜。

坚持实事求是的态度,凌源市统筹安排开展“脱贫攻坚大核查大整改专项行动”,业务指导组、督查考核组、执纪问责组三组联动,对脱贫攻坚工作全面核查。市委督查室全权调度与督导,实行周调度制度,指导与考核同步,督查与问责并行,激励与约束并重,确保问题核查彻底,即查即改、动态清零。李红霞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