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我省八乡镇入选 2020年全国农业产业强镇 2020年04月25日 

本报讯 记者李越报道 近日,农业农村部发布2020年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公示公告,我省阜新市阜新蒙古族自治县阜新镇、本溪市本溪满族自治县清河城镇、葫芦岛兴城市曹庄镇、盘锦市大洼区平安镇、营口盖州市杨运镇、沈阳市辽中区杨士岗镇、沈阳新民市大民屯镇、抚顺市新宾满族自治县永陵镇上榜。

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的8个农业产业强镇主导产业特点突出、优势明显。新民市大民屯镇精品蔬菜产业已成为镇域主导产业,本溪县清河城镇以木耳、中药材种植闻名,大洼区平安镇水稻种植和河蟹养殖两大主导产业产值达3.6亿元,兴城市曹庄镇的多宝鱼从养殖到加工、物流运输、市场投放的产加销、贸工农一体化现代渔业体系已经构建完成。同时,辽中区杨士岗镇的水稻、生菜,盖州市杨运镇的苹果、刺嫩芽,新宾县永陵镇的人参、细辛中药材,阜新县阜新镇的肉牛、杂粮等产业都各有千秋。

未来3年至5年,我省将打造一批产业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能够有效推动三次产业融合发展的特色产业。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